內蒙古小肥羊

好像拍賣才有在賣,因為是從大陸帶回來的

當初看到魔鬼甄的介紹我好想吃吃看喔!剛好霏開了這一團馬上訂了2包

本來一直以為小肥羊是有羊肉的味道的湯頭,查過才知道小肥羊是大陸知名

連鎖企業,就像麥當勞一樣隨處可見,湯頭並不會有羊騷味,因為太多人喜愛他的美味

所以現在有這種便利的包裝出現,聽說很多台商回來都會帶很多回來送人

愛吃麻辣鍋的我當然要嘗嘗看囉!

本來我以為這種是要冰的,結果是跟像泡麵一樣不需要冰的喔

他有分紅湯跟白湯(綠色包裝),我只有買紅湯而已

拆開包裝裡面有5包調理包,都小小一包

2包最大包的,右邊是粉料,左邊是辣椒

這一包辣油還蠻多的,右邊是豆鼓跟一包香料

包裝後面有寫說食用方法(發覺我看得懂簡體字耶)


拆封下鍋囉!首先放的是最之前粉紅色的那兩大包

有看到紅通通的辣椒嗎?有種辣椒嗆鼻的味道

加入豆鼓

香料包,裡面有草果其餘我就不知道了

最重要的辣油

全部加下去了

突然想到包裝說明有說要加入蒜瓣跟蔥白,趕快準備

好啦!通通到齊囉!

聽說湯頭有點嫌我先加入說明的1.5L的水,發現真的很鹹,幸好先拆一包而已



結果一包就可以分成兩邊了,有沒有發現我們家鴛鴦鍋兩邊都是辣湯呢

因為草莓姐不吃牛肉,所以媽媽特地去買了鴛鴦鍋分兩邊,大家同時都可以吃到美食


準備了許多的火鍋料,還特別到菜市場買一定不可少的鴨血



準備開動了~~

小肥的湯頭吃起來跟台灣的麻辣鍋不同,應該說他本來就不是麻辣鍋而是他的湯頭會有點微辣

在煮時味道真的很濃郁,是有點香料的香味,我指的是天然香料喔

因為一開始把他當成麻辣鍋吃所以有點不習慣,但是吃了幾塊之後發現這個味道

真的不錯,有中藥的味道,而且連湯都可以喝喔!喝下去不會很辣

但是湯頭真的還蠻鹹的,建議大家水可以加到2.5~3公升,但還是不要加太多

不然味道會太淡,吃不出他的湯頭美味之處,下次我買白湯來試試看在跟大家分享囉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