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天氣突然變冷了,好想吃麻油雞喔

所以馬上衝去黃昏市場買材料

香噴噴的麻油雞就上桌囉

不負責之隨興作法

mini作菜很隨興,不會去算東西要幾克、調味調要幾匙

所有東西都是適量,愛吃的就多放一些啦

NIKE說只要我煮的都好吃啦!(敢說不好吃,我就不煮了)

mini住的地方沒廚房所以很克難的用小瓦斯爐來煮,

加上電鍋燉一下也可以煮出一鍋好吃的麻油雞喔

材料:

雞腿、老薑、麻油、米酒

高麗菜、金針菇、鴨米血(比米血Q,推薦買這種)

作法:

老薑切片,跟麻油一起用小火煎到老薑看起來有點乾乾的(很重要喔)

如果要補一點可以加入一些龍眼乾(大約10顆)一起煎

在加入雞肉炒一下讓雞肉的香味出來後,再加入米酒約半罐

用小火將米酒煮滾約10分鐘,酒精就會揮發了,此時先不要加水喔

一定要先用米酒煮過才會香(不要問我為什麼)

然後我為了省瓦斯跟讓雞肉更入味我就會移到電鍋燉,也可以不用喔

然後加入水還有其他材料,等電鍋跳起來通通就都可以吃了

有沒有很簡單呀!愛吃麵線的也可以加麵線喔

如果家裡有豆腐乳可以調一個豆腐乳醬來沾更對味喔

豆腐乳沾醬:

辣豆腐乳一塊、蔥花、辣椒、蒜頭、醬油、香油

全部拌在一起就可以囉!超好吃的

怕太鹹可以加一點熱水一起拌,就不會死鹹喔

後記:

我會煮菜很奇怪嗎?會什麼大家都覺得我不會煮菜哩

連NIKE也都這麼覺得,我可是外在跟內在兼備的呢~~哈哈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