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793

哇~終於出月子中心啦!

很抱歉這篇月子中心文這麼晚發出來,因為每天都忙著擠奶照顧小孩  

還是要來介紹一下我住的月子中心

我在康乃心產檢,所以我那時候沒有太多的考慮,一拿到媽媽手冊我就馬上下訂了

其實那時候小草莓有心跳時我就想下訂了,但是護士還是請我拿到媽媽手冊在下訂

後來才知道其實初期是很容易因為胚胎發育不全而流掉,所以才先不讓我下訂吧

幸好小草莓是個健康長大的小BB,在肚子裡面的時候也超乖巧

除了不讓我看她的性別跟臉蛋以外,我的超音波照沒有幾張有照到臉的

通通都用手遮著~~瞎

言歸正傳~

當初會想要住月子中心是因為我沒有婆婆,老媽直接表明他不會煮坐月子的東西

而且我這隻歪嘴雞叫我一天吃同一種東西是不可能的

所以我一懷孕就開始物色月子中心,剛好康乃心在我家附近也有附設月子中心

加上很多人跟我推薦餐點不錯,我是個很重吃的人,菜色真的是我第一考量

那時候有考慮還蠻多家的,像是小天使(前身是飯店改建我不喜歡)、溫馨(前身是飯店改建我不喜歡)、婦兒安(只收院內產婦)、詠馨(基本要18萬,住完我就破產了)

最後選擇了康乃心是因為這邊的產婦入住月子中心可享有1萬元優待

哇~~真是太吸引我了,一直考慮要住9萬還是10萬的房間

基本上9萬是沒有對外的窗戶,10萬是有對外窗戶跟沙發椅

最後老公還是讓我住了10萬的房間,他怕我沒見到外面的陽光會有憂鬱症

但因為是院內產婦所以減一萬變9萬元~哇嗚,還是很多錢

來看看照片吧,沒拍很多,生過就知道有多累了,還拍照勒

DSC00792

我的房間進門是廁所跟衣櫥

DSC00796

有一張雙人床,床單跟枕套好像一星期會換一次~~我忘記了

如果不小心用髒了也可以請人家幫你換

DSC00794

有梳妝台跟網路線(月子媽媽超重要,雖然不能一直上網,但遇到困難時上網馬上查)

DSC00795

空間算是還蠻大的,旁邊的椅子訪客來可以坐,不用坐我的床上

那沙發其實都是我老媽下午來睡覺的地方(老媽每天中午都來幫我吃午餐+吹冷氣+看寶貝小草莓)

DSC00797

 廁所有免治馬桶,對產婦來說真的很不錯,不會坐到冰冰涼涼的坐墊

跟大家偷偷說:我月子期間撐了2星期才洗頭喔,而且我都用大風草擦澡沒有直接用水洗澡

為了自己以後的身體健康我跟她拼了。

接下來式菜色的照片,我只拍了幾張,看看唄

DSC00772

每餐都有三菜一魚,還有一碗湯

每一餐都很營養但不油,菜色大約2~3星期輪一次

所以每天都吃到不一樣的菜色,我媽看到都說如果他這樣煮給我吃馬上暈倒

這樣吃+住+有人顧小草莓 9萬元~~值得啦

DSC00779

如果有不敢吃的可以跟廚房阿姨說,會幫你避開地雷食物

難得我這個歪嘴雞會覺得每天的菜都好吃

前幾天在努力餵母乳竟然餓到吃完一整碗白飯,還叫阿姨幫我換大碗的湯~~生完比懷孕還會吃

DSC00786

       DSC00800

  DSC00808

  DSC00805

在這邊每天吃六餐

8點吃早餐、10點魚湯(一整隻的魚)、12點午餐、3點甜湯、6點晚餐、8點補湯

整天就是一直吃吃吃,擠擠擠,吃吃吃,擠擠擠

如果預算有夠我強烈建議來月子中心,因為前面這一個月真的是產婦很需要休息的時候

裡面有醫護人員幫妳顧小寶寶,小寶寶哭了你只要把他丟回育嬰室就好(我家小草莓幾乎都在我房間)

半夜可以一覺到天亮,三餐有人幫你準備好,真的很舒適~~讚

在家也並沒有不好,但是會累到顧妳的那一個人,自己也得不到完整的休息

如果我生第二胎應該還是會在這邊坐月子吧

主要原因為是離我家近,婦兒安離我家太遠了,如果我中了大樂透我就去住詠馨在跟大家分享~~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莓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